經絡中風按摩針灸管用嗎

中風,中醫病名,有外風和內風之分,外風因感受外邪所致,內風屬內傷病證,又稱腦卒中,卒中等。現代一般稱中風,多指內傷病證的類中風,多因氣血逆亂、腦脈痺阻或血溢於腦所致。那麼經絡中風按摩針灸管用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針灸治療中風的效果較好,得到了醫生、患者的廣泛認可。透過針灸治療中風,患者的運動功能、吞嚥功能、言語功能、排便功能等都能得到較好的改善,相比於西醫治療,患者的食慾差、情緒差也能透過針灸治療。部分在西醫做完急性期溶栓的治療,醫生也會建議患者去做相應的針灸治療。

2、腦中風痙攣癱後遺症是由於大腦皮層運動區錐體細胞及其發出的神經纖維,錐體束受損而產生。由於上運動神經元受損,失去了對下運動神經元的抑制調控作用,使脊髓的反射功能“釋放”,產生隨意運動減弱或消失,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出現病理反射,呈痙攣性癱瘓。目前臨床上常用的腦中風後癱瘓包括針灸、按摩、功能訓練、牽引等等。腦中風後癱瘓針灸康復法:除用常法取穴外,多采用針刺某些特效穴確能提高療效,如下肢癱軟針隱白、肩關節不能活動者針對側“中平負”,腿不能提起者刺“提腿負”、頸部無力者針“筋縮”等。可以緩解患者肌肉疼痛等問題,但是對於肌張力是無法解除的。

綜上所述,經絡中風按摩針灸管用嗎,是可以治療的,腦中風半身不遂並非是什麼不治之症,只要採取合理的治療方式患者還是有機會恢復正常的生活。但是如果中風早期未能做到及時的搶救治療,造成的腦損傷比較嚴重,那麼後期產生後遺症治療上難度就會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