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神經性耳聾是由於耳部的聽覺神經和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病變所引起的話,引起聽力減退嚴重還可能引起聽力消失的一種病症。此病的患者常常很容易會聽到嗡嗡的聲音。神經性耳聾就是聽覺神經的病變。神經性耳聾的種類比較多。不同型別的神經性耳聾表現也略有差異。有些患者一個耳朵聽力減退有的患者兩個耳朵多減退。往往這些患者還伴有耳鳴的症狀。當病症嚴重時還會出現眩暈的情況。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在預防方面我們可以遠離噪聲。增強自身體質的鍛鍊,保持耳部的衛生。避免異物入耳。在娛樂的時候要有節制音量要適度。不要因為娛樂而使耳部神經受到損壞。小孩的耳部比較脆弱更容易受到傷害。所以作為家長的應該注意。

2、飲食以清淡為主並且要富有營養。禁止食用辛辣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在睡覺前還是不能飲用茶喝刺激性飲料。重病患者儘量減少出門。保持生活環境的安靜。遠離噪聲侵擾。保持耳部的衛生保持良好的心態。

3、我們可以透過按摩的方法來治療神經性耳聾。也可採用針灸的方法來緩解病症。所以找到真正的病因,找到適合的按摩手法。才是治病的關鍵。我建議廣大患者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找到病因。才能得到合理而又正確的治療

注意事項

保持生活環境的安靜穩定。遠離或阻止噪音的發生,保持充足的睡眠。時刻使自己保持良好的狀態上。多吃有利於身體健康的食物。勤於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