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克侖特羅氣霧劑 - 西藥

盐酸克仑特罗气雾剂,西药名。为肾上腺素受体激动药。用于缓解支气管哮喘和慢性喘息型支气管炎所致的支气管痉挛。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克侖特羅。

性狀

本品在耐壓容器中的藥液為無色或微橙色的澄清液體;撳壓閥門,藥液即呈霧粒噴出。

適應症

本品用於緩解支氣管哮喘和慢性喘息型支氣管炎所致的支氣管痙攣。

規格

每瓶總量14g,200撳,含鹽酸克侖特羅2mg,每撳含鹽酸克侖特羅10μg,藥液濃度為0.014%(g/g)。

用法用量

一般作為臨時用藥,有哮喘發作預兆或哮喘發作時,噴霧吸入。一次吸入10-20μg(1-2撳),一日3次,噴吸間隔時間不得少於4小時。噴吸時應深吸氣,噴畢閉口數秒鐘,而後徐緩地呼氣。

不良反應

少數患者可見輕度心悸、手指震顫、頭暈、口乾等副作用,一般於用藥過程中自行消失。

禁忌

對本品及其所含任一成分(酒精、氟里昂)以及對其他β2受體激動劑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心臟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其鬆弛支氣管平滑肌作用強而持久,本品平喘作用較強,亦有增強纖毛運動、溶解黏液從而促進痰液排除的作用。且對心血管系統影響較少。

藥代動力學

本品吸入後5分鐘起效,作用可維持4小時以上。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在陰涼處儲存。

有效期

4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