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手術過程是怎樣的

  患上了鼻中隔偏曲後患者非常痛苦,於是想要儘快的治好,但手術可以治療這個病,但過程是怎樣的是患者比較關心的。鼻中隔偏曲指鼻中隔一側或兩側偏曲或區域性有突起並引起鼻腔功能障礙併產生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形,對於鼻中隔偏曲是需要手術來治療的,常見的病因包括包括外傷、發育異常、鼻腔內腫瘤、異物壓迫等。主要症狀為交替性或持續性鼻塞,頭痛,鼻出血及流膿涕等。在手術治療鼻中隔偏曲方面,天津長庚耳鼻喉醫院採用的是鼻內窺鏡技術+Ⅱ型改良鼻中隔成形術微創手法,微創手法具有精細、安全、無痛的優勢。

  鼻中隔偏曲手術過程

  1、麻醉及患者體位同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2、切口,於鼻中隔偏曲凹面一側將鼻小柱向對側牽拉,在中隔軟骨遊離緣的鼻前庭面板處自上而下切開,上自鼻背下至前鼻棘,使鼻中隔前緣和鼻前棘完全暴露。

  3、自切口向後分離鼻中隔凹面側的軟組織和底部粘骨膜,充分暴露切口側的鼻中隔支架。

  4、將中隔軟骨在鼻背緣與鼻側軟骨離斷,自中隔軟骨後上及後下底部與骨質交界處分別切除一窄條(3~4mm寬)中隔軟骨,使整個中隔軟骨只附著於對側未被剝離的辦組織上。

  5、如果鼻中隔骨部支架也有偏曲,可經中隔軟骨離斷的後緣伸入中隔剝離,分離對側鼻中隔骨部的粘膜,然後以中隔咬骨鉗切除篩骨垂直板梨骨等處的偏曲部分。

  6、切口縫合,雙側鼻腔用凡士林紗條等壓填塞24小時後抽出紗條其他處理同鼻中隔粘膜下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