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蕁麻疹特別癢怎麼辦

急性蕁麻疹是一種臨床常見病,以瘙癢、風團或伴有血管性水腫為特徵的變應性面板病,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首先急性蕁麻疹作為一個過敏性的疾病,它就是有外界或內源的因素引起的一個面板上毛細血管擴張的一個過敏性的一個疾病,它的原因有很多,外在因素有飲食因素,比如說一些香料、海鮮、水果或環境因素,比如說塵蟎或者是空氣汙染還有一些就是感染也可以引起蕁麻疹的情況,比如說上呼吸道感染或者病毒感染也可以導致出現蕁麻疹的情況,這是外源性因素。

內源性因素就是比如說體內有一些其他的一些疾病或者腫瘤還有就是有一些內分泌的一些因素,精神因素也可以引起急性蕁麻疹的,所以急性蕁麻疹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它總得特徵就是導致面板的毛細血管擴張,然後引起風團、水腫、瘙癢的情況。急性蕁麻疹病情重者可伴有心慌、煩躁、噁心、嘔吐,甚至血_壓降低等過敏性體克樣症狀,部分可因胃腸道粘膜水腫出現腹痛,劇烈時頗似急腹症,並可出現腹瀉,若累及氣管、喉粘膜時,出現呼吸困難,甚至窒息。

急性蕁麻疹或者是突然的直覺面板瘙癢,很快的瘙癢部位出現大小不等的紅色的風團,出現這種情況,可以積極去治療,目前常用的止癢的藥物也是比較多的,首先可以選用鎮靜作用比較輕的,第二代受體拮抗劑,維生素C和鈣劑可以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與抗止癢藥有協同作用,也可以起到一個止癢的效果。出現急性蕁麻疹是比較危險的,病人應該及時到當地醫院去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