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情況?

>核心提示: 一旦一個人在煩躁時,因為大腦皮層高度興奮的原因,所以就很難安靜入睡。但是如果在這是,能喝上一杯糖水,便能很快進入夢鄉。引起睡眠的是大腦中的一種血清在起作用。人喝了糖水以後,在體內產生一系列化學反應,最後生成大量的血清素,使大腦受到抑制而進入睡眠狀態。


  說到失眠,大家都知道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雖然失眠不會給人們帶來生命上的威脅,但是在精神方面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使患者的工作效率大大降低,那麼有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症狀呢?下面我們一起來進行了解吧。

1、糖水:一旦一個人在煩躁時,因為大腦皮層高度興奮的原因,所以就很難安靜入睡。但是如果在這是,能喝上一杯糖水,便能很快進入夢鄉。引起睡眠的是大腦中的一種血清在起作用。人喝了糖水以後,在體內產生一系列化學反應,最後生成大量的血清素,使大腦受到抑制而進入睡眠狀態。

 2、牛奶:因為在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能產生睏倦的生化物質色氨酸,它能使人安然入睡。並且在一些實驗中也證明出,在有效時間內,一般安眠藥的作用是逐漸減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則是逐漸加強,特別是下半夜會睡得更香。

 3、小米:在中醫學的理論上,小米是屬性微寒的一種食物、味甘入脾、胃、腎經。具有健脾、和胃、安髒之功。用小米加水煮成粥,其澱粉可以得到充分糊化,其他營養成分都成為水溶狀態,生津和胃,易消化吸收。

 4、水果:如我們在生活中可以把橙子、橘子或蘋果等水果切開,放在枕邊聞其芳香氣味,便可安然入睡。原來,水果中的芳香氣味有較強的鎮靜神經的作用。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有效改善失眠的食物,當然,還有很多食物都是很有幫助的,大家可以在平常多點去收集關於這方面的資料,這樣對緩解白髮症狀也是很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