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人的飲食

冠心病的患者朋友們,你們好,今天我們具體來談談冠心病人的飲食,有哪些禁忌,又有哪些規律性和合理性,本文將為大家一一揭曉。

下面就具體介紹一下冠心病飲食禁忌有哪些?

1、控制總熱量攝入和防止肥胖。

飲食過多則產生的熱量就越多,熱能的攝入應維持正常的生理消耗。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控制總熱能的攝入,防止肥胖是冠心病的護理措施之一。防止冠心病應注意控制脂肪的攝入量。

2、忌飲烈性酒。

一般烈性酒其酒精濃度較高,酒精不但損害肝臟等器官,還能產生多的熱能,增加心臟消耗氧量,導致心臟負荷過重,加重冠心病,故應禁用。這也是冠心病的飲食護理方法。

3、忌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茶鹼,維生素C等,茶鹼能減少腸道對脂肪的吸收,有助於消化,茶葉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此適量飲用淡茶,能助消化和利尿。忌喝濃茶,因其含咖啡因較多,可興奮大腦,影響睡眠,對冠心病的護理均不利。

4、飲食的規律性及合理性。

少量多餐,定點用餐,不宜吃的過飽、過多,飽餐後使胃腸道擴張、過多的物質攝入增加機體代謝負荷,可加速心肌的缺血。不吃過油膩和過鹹的食物,減少鹽分的攝入。多吃蔬菜、水果,因蔬菜和水果是維生素、鈣、鉀、鎂、纖維素和果膠的重要來源。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

以上是冠心病的飲食方面的禁忌等,希望對您有幫助,由於冠心病發生後主要臨床症狀是心絞痛和心律失常,嚴重的情況下還會發生心肌大面積的壞死以及心梗的現象,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患者朋友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