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坐骨神經痛一般出現在孕晚期,我屁股一圈都有點疼,晚上翻身都不行,疼得要命。去檢查的時候問了醫生,醫生說是缺鈣,不過我每天補鈣片的,可能劑量還不夠吧。咪咪張懷孕8個月。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胎寶寶的增大給了背部壓力,到了孕晚期,胎兒的重量會給你的背部增加壓力,並且擠壓坐骨神經,從而在腰部以下到腿的位置產生強烈的刺痛。

2、妊娠期的水腫是重要的原因,由於子宮壓迫下腔靜脈後,使得靜脈迴流不暢,水分不容易迴流到心臟代謝出來,所以會引起下肢凹陷性的水腫,如背部、小腿部、足部等,這就容易壓迫坐骨神經,導致疼痛症狀的產生。

坐骨神經痛怎麼辦?

1、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因為有胎寶寶,孕期坐骨神經痛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孕婦應避免勞累、穿平底鞋,注意休息。可以平躺,將腳架高,使得腳的位置和心臟的位置接近,使靜脈迴流增加更為舒暢。

2、嚴重的話,可進行區域性的鎮痛治療,如果很嚴重的話,就要到醫院進行局封,進行區域性的鎮痛治療。比如說因恥骨聯合的分離,疼痛相當厲害的時候,最好請醫生採取局封的方法進行治療。

快速治療方法,睡覺時左側臥,並在兩腿膝蓋間夾放一個枕頭,以增加流向子宮的血液。

防止風寒溼邪侵襲,風寒溼邪能夠使氣血受阻,經絡不通。既是引起坐骨神經痛的重要因素,又是導致坐骨神經痛病情加重的主要原因,防止細菌及病毒感染。

白天不要以同一種姿勢站著或坐著超過半個小時。游泳可以幫助孕媽咪減輕對坐骨神經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