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後注意事項

現在婚前性行為是非常普遍的,而且越來越趨於年輕化,正式因為年輕,一方面性知識不全面,另一方面缺乏保護意識,往往就容易發生意外懷孕,由於客觀因素和現實的問題,不能生下孩子,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做人工流產,其中有種方式是藥流,可以透過藥物進行打胎,相比手術打胎,痛苦會減輕不小,還是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所以要做好避孕措施,杜絕墮胎。

1、在藥流之前,醫生會對孕婦做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安排服藥的時間,這個藥物是需要連服3天,而且只針對孕期49天內的孕婦,藥流之後,要注意保暖,不能受涼,更加要注意陰部衛生,不能盆浴和性生活,避免細菌感染,產生婦科疾病。

2、藥流之後,在一週內都會有妊娠物排出,在二週之後就要去醫院複查,確保體內沒有胎囊殘留物,要注意飲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蔥蒜等,也不能吃油膩、油炸類的食物。

3、藥流後就和正常分娩一樣,要注意好好休息,先要臥床休息幾天,不能碰冷水,也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注意室內環境通風,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千萬不能熬夜,也不要心情鬱悶,保持樂觀的心態。

女性藥流之後,身體比較虛弱,所以要補充營養,應該多吃含有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雞蛋、瘦肉、牛肉等,也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不能喝咖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