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白帶異常的5大原因

1、白帶異常大概是婦科最常見的主訴。感染則是白帶異常的最主要原因,不過需要想到的還有其他因素,包括妊娠、瘻、異位輸尿管、陰道潰瘍、變態反應、陰道異物、尿失禁逆流積存於陰道、個人衛生差、前庭大腺炎、生殖道腫瘤。

2、除了在月經經期之外,白帶主要來源於宮頸和陰道。宮頸產生主要由水分、鱗狀和柱狀上皮細胞組成的宮頸粘液。宮頸粘液具有激素依賴性,也就是說它分泌的多少和性質與激素水平的變化有關。在雌激素的影響下,它呈清亮透明,稀薄如水,特別是在排卵期,它不僅分泌得多,而且彈性好,伸展性很強;當在孕激素影響下,它呈粘稠的蜂窩狀,細胞多;其他化學成分包括氯化鈉,硫酸鉀,磷酸,維生素C,氨基酸,膽固醇,磷酯,葡萄糖。

3、除了它的有機的和細胞的成分之外,陰道分泌物中還包括了由極大數量的需氧的和厭氧的細菌組成的細菌群。這一菌群在正常情況下,與宿主是共生的,但在一定的環境下也會引起疾病。陰道的pH值一般在3·8~4·2之間,但它受疾病狀況,灌洗和年齡的影響。

4、重要的是要考慮到月經週期對陰道分泌物的特性的影響。在排卵期,不僅輸卵管的分泌物增加,而且宮頸粘液在雌激素的影響下會變為水樣的和無細胞的。此外,陰道上皮的糖元儲存增加。糖元由乳酸桿菌代謝為乳酸,它使pH值降低,以保護陰道不受感染。在月經週期後半期,孕酮起主要作用,白帶的變化恰恰相反。宮頸粘液變得幹稠和減少,糖元也減少,pH值升高,有利於病原體生長。

5、可以理解的是女性對性衛生是十分敏感的,特別是她參與性活動之時更是如此。因此,當陰道出現任何不正常的氣味、白帶增多、有刺激症狀、搔癢或乾燥時,不僅使她們感到煩惱,也將成為伴侶雙方迴避性活動的原因。陰道感染是造成白帶惡臭的重要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