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來預防痔瘡呢

痔瘡是一高發病率的肛腸疾病,都會出現肛門疼痛、便血等症狀。

許多患者由於不瞭解兩種疾病的區別,常常患有痔瘡而以為是肛裂,當做肛裂來治療,而有的肛裂患者以為自己患的是痔瘡,而自行採用治療痔瘡的藥膏來治療肛裂,這樣的的治療後果可想而知,不僅不能使疾病得到治療,反而會加重原先的病情甚至引發新的疾病。

一、日常預防1、多活動多鍛鍊是預防痔瘡的重要措施。

勤換體位,坐1小時後應起來活動10分鐘。

2、早晚多做提肛運動,可以預防痔瘡。

先全身放鬆,將臀部和大腿用力夾緊,舌抵上顎,然後用鼻慢慢吸氣,同時將肛門提起,包括會陰部。

稍稍停頓5秒後,緩緩呼氣,並放鬆肛門。

重複做10~20次即可。

3、積極治療各種使腹壓增高的慢性疾病,如支氣管炎長期慢性咳嗽、前列腺肥大、腹腔盆腔內腫瘤等。

4、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良好習慣。

排便時要集中精力,不能看書看報,每次排便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

排便後,好用溫水坐浴10分鐘。

二、痔瘡宜保守治療,在家裡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做起1、飲食調理痔瘡初起時,主要依靠飲食調理,不吃辛辣食物,如胡椒、花椒、生薑、蔥、蒜等,以及油炸的食物,少吃不易消化的東西,以免引起便秘,可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馬齒莧、芹菜、白菜、菠菜、木耳、黃花菜以及蘋果、香蕉、桃、梨、瓜類等。

要多飲水,最好早晨起來後喝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

這樣可避免便秘,減少硬結糞便對痔靜脈的刺激。

遇有便秘時還可多食一些含植物油脂的食品,如芝麻、核桃等。

2、提肛運動和按摩併攏大腿,吸氣時收縮肛門,呼氣時放鬆肛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