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年底焦慮飲食與保健方法

生活中有許多的人被焦慮症的問題所困擾,尤其到了年底的時候許多人容易被年底焦慮症所困擾。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幫助我們有效的改善年底焦慮症呢?下面給大家介紹避免年底焦慮飲食與保健方法,供大家參考。

應對年底焦慮症的保健方法

定合理的目標

因為自我要求過高,易造成自信心缺少。

學會管理時間

學會管理時間。不妨利用這段時間,聽聽音樂、讀讀書,讓心情恢復平和,哪怕只是坐在那兒發發呆也好。

走出室外多運動

健康專家指出,運動是消除焦慮的最好方式。平時忙於上班,休閒是不妨就選擇一些遊戲強、能夠轉移注意力的運動專案,比如檯球、網球、乒乓球、羽毛球、籃球等。

學會自我調節

應對“年底焦慮症”,重點是不要把所有事情都壓在心理,心情不爽感到有壓力時,就一定要找到發洩口,學會自我調節。

睡前做放鬆訓練

焦慮的人們最常見的症狀是失眠,通常還會伴有容易疲勞、心慌、血壓升高等症狀,經常煩躁易怒的他們也給家人和朋友帶來了困擾。這樣的人每天下午可以適當加大自己的運動量,晚上八九點後儘量別再做與工作有關的事情,而是進行一些放鬆訓練,例如做瑜伽、聽音樂等,讓自己儘快進入睡眠狀態。

改善焦慮症的食物

雞肉

關於焦慮症的食療方法,還可以依症適量補充一些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英國心理學家發現,在吃了100微克的硒之後,受試者普遍反映覺得精神和情緒均比原來有所改善。硒的豐富來源有雞肉、海鮮、全穀類食物等。

櫻桃研究發現,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物質,可以降低炎症的發生。科學家們認為,鮮豔欲滴的櫻桃可以讓人們放鬆心情。

低脂牛奶

曾有專家研究發現,讓有經前症候群的婦女吃了鈣片3個月之後,四分之三的人都減輕了原有的緊張、暴躁、焦慮等經前反應。日常生活中,鈣的最佳來源是牛奶、乳酪和酸乳酪。其中,低脂或脫脂的牛奶擁有的鈣最多。

以上就是避免年底焦慮飲食與保健方法,熟悉這些方法,解決年底焦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