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常用藥物有哪些?

  冠心病的常用藥物有哪些?現在冠心病的患病率越來越多,選擇合適的治療冠心病的藥物顯得尤為重要了,那麼治療冠心病的藥物都有哪些呢?

  治療冠心病的藥物有:

  1.硝酸酯類藥物

  本類藥物主要有硝酸甘油、硝酸異山梨酯(消心痛)、5-單硝酸異山梨酯、長效硝酸甘油製劑等。

  2.抗栓(凝)藥物

  ①抗血小板藥:阿司匹林、氯吡格雷、阿昔單抗、前列環素、前列腺素e1和低分子肝素、***、華法等。

  ②抗凝藥:肝素林等,主要用於不穩定型心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溶血栓藥如鏈激酶、尿激酶、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劑等,用於急性心肌梗死發作時的及時治療。

  3.β-受體阻滯劑:

  常用美託洛爾(50~100毫克/日)、阿替洛爾(25~50毫克/日)、比索洛爾(2.5-5毫克/日)和兼有α-受體阻滯作用的卡維地洛(6.125-12.5毫克/日)、阿羅洛爾(10毫克/日)等。

  4.鈣離子拮抗劑

  常用維拉帕米(40毫克,2次/日)、硝苯地平(10毫克,3次/日)、硝苯地平控釋劑(拜心同)(30毫克/日)、緩釋劑(絡活喜)(5毫克/日)、地爾硫卓(硫氮卓酮、合心爽)(30毫克,3次/日)等。

  5.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醛固酮受體拮抗劑

  常用的有:依那普利(10毫克/日)、貝那普利(10毫克/日)、雷米普利(2.5~5毫克/日)、副辛普利(10毫克/日)等。

  6.調脂藥物

  目前提倡用他汀類藥物,常用:洛伐他汀(20毫克/日)、普伐他汀(10毫克/日)、辛伐他汀(20毫克/日)、氟伐他汀(20毫克/日)、阿託伐他汀(10毫克/日)、吉非貝齊、煙酸等。

  7.中草藥

  其作用在於活血化瘀、芳香溫通、宣痺通陽、滋陰理氣。該類藥有腦心通、冠心蘇合丸、活血通脈片、複方丹參片等。

  如何選擇治療冠心病的藥物,要由有經驗的醫生來決定。只有正確選擇治療冠心病的藥物,並堅持長期用藥才能獲得最大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