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盤狀紅斑狼瘡的早期症狀

  紅斑狼瘡臨床上分類有很多,其中盤狀紅斑狼瘡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盤狀紅斑狼瘡發病都是比較緩慢的,並且對於我們的傷害是較大的。只要識別早期盤狀紅斑狼瘡的症狀,就能早發現早治療。那麼,我們就來看一下盤狀紅斑狼瘡的早期症狀吧。

盤狀紅斑狼瘡:主要侵犯面板,是紅斑狼瘡中最輕的型別。少數可有輕度內臟損害,少數病例可轉變為系統性紅斑狼瘡。面板損害初起時為一片或數片鮮紅色斑,綠豆至黃豆大,表面有粘著性鱗屑,以後逐漸擴大,呈圓形或不規則形,邊緣色素明顯加深,略高於中心。中央色淡,可萎縮、低窪,整個皮損呈盤狀(故名盤狀紅斑狼瘡)。損害主要分佈於日光照射部位,如面部、耳輪及頭皮,少數可累及上胸、手背、前臂、口唇及口腔黏膜也可受累。多數患者皮損無自覺症狀,但很難完全消退。新損害可逐漸增多或多年不變,損害疏散對稱分佈,也可互相融合成片,面中部的損害可融合成蝶形。盤狀皮損在日光暴曬或勞累後加重。頭皮上的損害可引起永久性脫髮。陳舊性損害偶爾可發展成面板鱗狀細胞癌。

  1、自我感覺有無乏力、易疲勞。正常情況下,病人如出現較之平時容易疲勞,經休息後沒有明顯改善,就應想到病情活動可能。

  2、新出現的皮疹或原有皮疹加重。

  3、胸膜炎症是盤狀紅斑狼瘡患者最常見的肺部病變。

  4、新出現或經常發作的口腔或鼻部潰瘍。新出現的或經常發作的斑塊狀或瀰漫性脫髮。

  5、不明原因的腹瀉、腹痛、噁心嘔吐,經過抗感染及對症處理後沒有好轉,應考慮到是否有狼瘡性胃腸道活動存在。

  以上就是關於盤狀紅斑狼瘡的早期症狀的介紹,希望對於大家有所幫助。當大家發現有早期盤狀紅斑狼瘡的症狀是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這時的盤狀紅斑狼瘡是比較好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