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美尼爾氏病

生活中我們遇到的耳科疾病很多,通常他們的症狀有些相似,所以大家不能夠準確的發現疾病的存在,因此當美尼爾氏病發生的時候,大家可能不能第一時間識別出美尼爾氏病,所以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美尼爾氏病的識別方法,大家來了解一下吧。

此病是由於耳內膜迷路積水或水腫,壓迫了內耳的末梢感受器而引起的一系列不良症狀。其主要表現是眩暈、耳鳴、耳聾和耳悶堵。—般災然發作,沒有先兆,眩暈多為旋轉性,感到外界景物在轉動或自己身體在轉動,有的患者也可有搖擺感或漂浮感,好像腳下沒根。同時伴有噁心、嘔吐,面色蒼白並出冷汗。這種狀況可山現在一連幾分鐘之內,也可持續數小時。整個過程中頭腦是清醒的,但是由於難受而說不出話來。眩暈發作時常伴有耳鳴、耳聾,80%的人是單側耳聾。耳鳴的聲音有多種多樣,如蟬叫聲、笛聲和機器聲等,嚴重者甚至難以入睡。病發初朋隨著眩暈的緩解,耳鳴也可能減輕或消失,耳聾可好轉以至恢復到正常的聽力。但眩暈發作多次以後聽力逐漸下降,甚至不能再恢復,耳鳴也會經久不停。嚴重發作時還可能有眼球不由自主地擺動,多在水平方向顫動,醫生稱為眼震。

美尼爾氏病的發生多在中年時,初次發病在老年人的較少見。調查證實,此病的發作與精神緊張、過度疲勞、變態反應等因素有關。發作期間病人很痛苦,需要家人精心照料,採取最適宜於自己認為的體位休息,避免強光照射,儘量減少刺激性因素。由於此病常常沒有先兆,所以,有這類病史的人不宜駕車、不宜高空作業和進行帶電操作,以免發生危險。平時則應戒菸酒,不吃太鹹的食物。

只有我們正確識別出美尼爾氏病,之後才可以進行專業的治療,要不然不能判斷出美尼爾氏病,再好的治療方法都是不能用的,因此上面給大家介紹的美尼爾氏病的識別要點大家多少還是瞭解一下的,這畢竟是對我們耳朵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