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食管癌的早期症狀和吃飯有直接關係,在吃飯吞嚥過程中會出現胸骨後有針刺樣的輕微疼痛感,尤其是吃刺激性東西和過熱的食物時會有明顯的梗噎感,只是表現的感覺不同,有時候重有時候輕,並且持續時間不同,有以上情況者需謹慎注意。

人體的多部分和器官都有可能長出癌細胞,其中就包括食管,這個部位長了癌細胞就是食管癌,如果能知道一些這種疾病的早期症狀,那麼對於治療能起到積極的作用,可以延長患者的壽命,那麼食管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1、 感覺食管內有異物感
感覺有米粒或蔬菜貼在食壁中,一直粘在嗓子裡,咽不下想吐出來又不行,這種症狀一般在飲食中表現明顯,進食後又沒有感覺,所以說明與進食無關。這種症狀一般與刺激癌種的深層神經有關。
2、 在吐咽食物中有梗噎感
食管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但會表現出唾液增多,吞嚥不舒服症狀,一般能進流食,並不太影響健康,主要是由於病變炎症水腫導致而成,這種症狀往往會反覆出現發作,而且發作頻率增加,程度也會逐漸加重。
3、 咽喉出現乾燥且有緊縮感
早期患者會出現咽部輕微疼痛,也會有分泌物減少,這些特徵很容易忽略,不到很痛的時候就不會去檢查,因此往往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期。所以,當發現咽喉出現不適感覺時,要及時的到醫院去檢查,按照醫生的專業意見進行專業性的治療,治癒率會很高,早期患者的主要治癒方式是以手術為主,在手術比較成功的條件下,治癒率會很高,有部分患者的生存期會有10年之久。
4、 胸骨後疼痛
有一半患者在早期會出現胸骨後疼痛,胸後悶脹,上腹部疼痛,在進食刺激性食物過程中症狀會有明顯症狀,此症狀會反覆發作,但持續時間會出現短暫狀況。以上情況主要表現在早期患者中。患者應該抓住治療的最佳時期,以求增加治癒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