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2周血糖正常值

孕婦在懷孕時需要進行很多檢查,血糖值是比較重要的一個檢查專案。孕12周血糖正常值有以下幾種情況:孕婦空腹血糖正常值在4到6左右;孕婦餐後血糖正常值在8到10左右,隨著時間的推移,孕婦的血糖值可能會有一些下降;任一時期血糖正常值應當低於11,如果有異常情況,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狀,應當引起重視。

很多孕婦在孕期進行常規檢查時,會做血糖的檢測。從相關的結果可以推斷孕期寶寶正常的成長髮育情況,也可以根據血糖是否符合正常值來及時調整孕期的生活習慣,特別是孕婦的飲食習慣需要多加註意。那麼孕12周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
孕婦空腹血糖正常值在4到6左右
一般來說,孕12周是寶寶成長髮育比較快的階段,孕婦的血糖值也會有受到一定的影響。5左右的血糖是比較正常的,4至6也屬於正常範圍。在孕12周時,因為寶寶成長髮育會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影響,孕婦應當儘可能控制糖分的攝入,為寶寶的健康發育打下較為堅實的基礎,利於寶寶的後期成長。
孕婦餐後血糖正常值在8到10左右
由於孕婦吸收消化的食物中或多或少會有糖分,那麼餐後孕婦的血糖比空腹的數值高也是屬於正常情況的,不必太過於擔心。通常餐後一小時,孕婦的血糖會上升到10左右,隨之時間的推移,血糖值會有所下降,餐後兩小時血糖值一般是8左右。孕婦可以根據自身飲食習慣來衡量血糖值的波動是否處於正常的範圍。如果有異常情況,應當對飲食結構進行調整,做好是根據醫生的建議來保障營養的均衡吸收。
任一時期血糖正常值應當低於11
雖然不同時間段孕婦的血糖值會有一些不同,但是任一時期血糖值不超過11才是比較合理的。如果血糖超標過於嚴重,那麼很有可能孕婦有孕期糖尿病的相關症狀,應當及時檢查身體,根據醫生的診斷來降低血糖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