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低下是什麼導致的

遺傳因素是導致重度智力低下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發達國家由遺傳疾病所致的智力低下佔重度智力低下總數的一半以上,出生前原因孕婦妊娠前4個月若感染風疹病毒,流感和其他病毒性疾病,對胎兒和嬰兒危害極大,可造成胎兒先天畸形和智力障礙,先天愚型又稱唐氏綜合徵,是由於染色體異常造成的。呆小病又稱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不全。由於甲狀腺發育異常不能合成甲狀腺素,影響了大腦發育所致,苯丙酮尿症是由於酶的缺陷,攝入的苯丙氨酸代謝受阻,引起腦細胞功能障礙。貓叫綜合徵是由於體內染色體出了問題,早期社會隔絕、情感人為剝奪、缺乏母愛、無人照料、文化閉塞、不適當的教導方式等均可影響孩子的智力水平。在社會經濟地位高、家庭結構穩定、母親受過良好教育的家庭中,兒童的智力水平高於那些相關條件差的孩子。其他因素如大家庭、多子女、出生間隔時間短、雙生子和父母離異等,均對兒童的智力發育有直接影響。

幼兒智力低下的發病率不斷攀升,已經引起了社會的關注。幼兒智力低下是一種嚴重危害兒童健康的疾病,表現為智力與同齡兒童相比明顯較低,各方面發育遲緩、發音含糊、言語極少、自我表達能力極差,給患兒的健康成長造成極大的影響,如果孩子年齡很大了才被發現,治療起來往往很困難。

孩子有了智力低下這種疾病,必須早發現早治療,如果能早期發現,儘早尋找病因,加強啟蒙教育和訓練,智力是有可能提高的,甚至能恢復正常水平,同時早期治療智力低下難度較後期治療要小很多。反之,如果沒有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反覆的治療花費很大,還不能得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專業的醫院治療智力低下,收費是國家規定的,因此不存在不存在亂收費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