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的手術方法和步驟有哪些

  針對於鼻中隔偏曲手術治療莫過於是最好的治療方法,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且引起臨床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型。事實上大多數人的鼻中隔都有程度不同的偏曲,但是否引起鼻部症狀,常取決於下列因素:①偏曲的程度和形式,如有的呈明顯區域性突起,該部正處於鼻瓣區;②鼻甲骨氣化程度;③梨狀孔外側緣骨質或鼻瓣區軟骨有否畸形等。

  1、手術方法目的:矯正偏曲的骨及軟骨,恢復鼻腔的正常結構,改善通氣和引流。鼻中隔主要由兩層粘膜包裹其內的方形軟骨、篩骨垂直板及犁骨組成。

  2、手術徑路分為鼻內或鼻外唇齦溝切口,現多采用前者。手術方法可採用前鼻鏡下或鼻內鏡下操作。鼻內鏡視野清晰,手術創傷小、矯正徹底,已被普遍應用。

  3、主要步驟:分離黏軟骨膜囊,暴露骨及軟骨,切除部分偏曲的骨及軟骨,將軟骨修復後重置入黏膜囊復位,或將骨板骨折向中線推移,或透過劃痕、搖動將軟骨向中線復位。

  4、主要術式: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鼻中隔成形術、鼻中隔矯正術。

  5、由於鼻中隔偏曲的種類和形態各異,因此手術方法也不盡相同,術前要仔細進行檢查,明確偏曲的種類和部位,據此制定手術方案並根據術中所見靈活加以運用。

  以上是對鼻中隔偏曲的手術方法和步驟的介紹,其實鼻中隔偏曲了也是透過手術治療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的,因為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手術肯定是有一些風險的,那麼面對這樣的一個鼻中隔偏曲的手術的話,也是有一些很好的適應症的,也就是上面說到得幾點內容了,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閱讀一下,真正的能夠了解鼻中隔偏曲是可以透過手術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