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痤瘡怎麼辦

  痤瘡在女性青春期的時候是非常常見的,但是我們女性朋友不用感到害怕。只要我們選擇正規的醫院來進行治療,就會對我們的疾病有著良好幫助。一起來對自己的健康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和貢獻吧。閱讀文章吧。

  (l)注意面部清潔:常用溫水洗臉,因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熱水促進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對痤瘡有一定好處,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類的化妝品。

  (2)合理的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類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3)不要用手去擠壓粉刺,以免引起化膿發炎,膿瘡破潰吸收後形成疤痕和色素沉著,影響美觀。抗菌素對感染重的有療效。

  (4)治療:用維甲酸、維胺脂、及維生素A等,能改善角化過程,將有助於減輕和消除痤瘡。有人報導,過氧苯甲醯治療痤瘡有明顯的療效,它塗在人體表面後,能緩慢地放出氧,有明顯的殺菌作用。女性痤瘡患者同時月經不正常者,可採用小劑量乙烯雌酚,進行人工週期,可使痤瘡好轉,月經也恢復正常。同時中醫按摩、配合藥物進行理療,起到活血化瘀、調整氣血、改善面板血液迴圈的作用,達到醫治的效果。

  (5)勞逸結合,保持精神愉快,對痤瘡的治療十分有益。長了痤瘡心理不要產生負擔,以免引起神經內分泌紊亂,使痤瘡加重。如覺得自己臉上的粉刺並不礙事,也不一定要用藥,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後一般不會留下任何痕跡。若一味胡摳亂塗,倒會留下令人不悅的坑坑窪窪。但痤瘡較重者,應到醫院面板科診治,不要盲目用藥。

  平時日常生活方面我們一定要不斷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調節好自己的心理因素,在專業的醫生的建議和指導下對疾病進行治療,切記不要吃一些辛辣食物,以免給我們的健康的恢復帶來影響。多引起注意才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