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傳播途徑是什麼

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主要包括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傳播。每日接觸不會傳播丙型肝炎。沒有發現丙型肝炎,並且獻血者未接受丙型肝炎抗體檢測。因此,由於輸血,丙型肝炎感染更常見,大多數丙型肝炎感染沒有症狀,很難被發現。透過血液的人應該接受丙型肝炎抗體篩查。此外,在小診所使用牙齒,紋身和重複使用器械也是丙型肝炎感染的原因。

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包括三個方面:

1,母嬰傳播垂直。如果母親是丙型肝炎患者,其病毒載量越高,她在分娩時會傳播給孩子的可能性就越大。當然,整個感染的機率約為2%-7%,與病毒量有關。

2,血液傳播,過去比較常見,現在由於血液輸入質量控制嚴格,丙肝直接傳播的機率透過直接輸血和血液製品。

3,血液暴露或性傳播,特別是血液暴露,現在越來越普遍。

血液傳播是最重要的傳播途徑,佔90%以上。血液傳播,包括輸血和血液製品,以及血液暴露,是注射器和針頭的共用;不規則醫療機構中的拔牙,眉毛紋身等侵入性手術,以及治療丙型肝炎患者,器械等劃痕時醫務人員自己的針頭。與丙型肝炎患者性活躍時,性傳播不受保護。它可能感染丙型肝炎,但機會不高。母嬰傳播是指患有丙型肝炎的孕婦在分娩時傳染給兒童。

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如藥物濫用、紋身、母嬰傳播、性傳播、牙膏共享和剃刀共享。受損的面板和粘膜也可能被感染。仍有少數病人的傳播途徑不清楚。目前,丙型肝炎已經治癒。如果已經感染了丙型肝炎,及時到傳染病醫院進行改進檢查,並根據具體情況進行針對性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