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腎炎病人不宜吃蛋。

因發病期間腎臟功能和新陳代謝作用都明顯下降,尿量減少,體內有的毒素也不能全部排出體外。此時如果再吃蛋,必然會增加蛋的代謝產物——尿素,這樣就會有更多的尿素積聚在體內,使病情加重。

2、腎炎病人不要吃香蕉。

香蕉含鈉鹽多,慢性腎炎患者的浮腫、高血壓都必須限制攝入鈉鹽。經常吃香蕉,就等於攝入了大量的鈉鹽,使腎負擔加重,浮腫、高血壓等症狀也加重,消化不良和腹瀉病人吃後會使病情加重。

3、腎炎忌吃松花蛋。

松花蛋吃起來雖然味道不鹹,但它的鈉含量並不低,偶爾吃一點無大礙。長時間食用會增加體內鈉的含量,不利於身體康復。慢性腎炎患者不太適合吃松花蛋。

4、腎炎禁食含鹽量高的食物。

如醬油、味素、蕃茄醬、沙茶醬、烏醋、味噌等。

5、腎炎禁食醃製食品。

如各式鹹菜。同時,儘量少吃味精。

急性腎炎患者可以食用的蔬果。

1、蘿蔔:蘿蔔富含維生素C以及各種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及營養成分,如礦物質有鈣、磷、鐵等,並且含有粗纖維、木質素、甲硫醇、氫化粘液素、組織氨基酸、碘、鉀、錳、硼等有益與人體的物質,起清熱解毒,止渴利尿的功效。

2、冬瓜:冬瓜富含維生素C,並且冬瓜含有的鈉量低,因此適合高血壓浮腫等症狀的患者食用。而且冬瓜皮營養和功效和冬瓜醫院,還有利尿消腫的作用。

3、葫蘆:葫蘆性寒味甘,使用後對急性腎炎患者有利水情人,消除水腫和腹脹的功效。

4、南瓜:南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豐富。根據現代醫學界研究,南瓜對防治糖尿病、高血壓和腎臟、肝臟等病變症狀很有效,對緩解腎功能退化有所幫助,並且對腎細胞的再生能力有增強的效果。南瓜有補中益氣,消炎利尿的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