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會導致患上嗜睡症

如果大家能夠提前瞭解導致人們患上嗜睡症這種疾病的原因,那麼我們就可以供我對這些原因進行防治,來讓自己遠離這種疾病,除了經常性的熬夜,睡眠不足會導致我們患有這種疾病之外,還有哪些原因會導致我們患上各種疾病呢,一起跟專家來總結一下吧!

第一、體質因素

像體力衰弱,特別是身患一些全身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或肺部感染等,早期症狀往往是精神萎靡和嗜睡。有一些早期的腦血管病,最初都會出現嗜睡。如腦梗塞,平常沒什麼症狀,發作前期的表現就是睡眠量明顯增加或出現嗜睡;老年痴呆的患者早期也是睡眠紊亂,有的出現入睡困難或失眠,有的則是睡眠量過多或老睡不醒。發生腦動脈硬化、血管脂質沉積等腦血管疾病時,會降低血腦屏障的通透性,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出現嗜睡。

第二、藥物因素

藥物因素主要指安眠藥的副作用,因為有的安眠藥作用時間比較長,另外若有慢性腎功能衰竭或低白蛋白血癥,容易出現安眠藥的後作用,後作用表現為第二天起床後精神不佳,倦乏嗜睡。

第三、腦部因素

當出現嗜睡狀態,首先應該考慮是否有腦部病變。腦部的炎症、腦瘤、腦萎縮、腦動脈硬化症和腦血管疾病等,都會出現嗜睡狀態。若懷疑是腦部疾病引起的嗜睡時,應及時到醫院做詳細檢查,以便及早診斷。

第四、其他因素

還有些抑鬱患者,也是明顯感覺睡眠量增加;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也會嗜睡,同時還伴有怕冷、血脂升高、活動能力減弱、感到胸悶憋氣等,應儘早就醫。

嗜睡症的危害

1、患者要警惕嗜睡是其他疾病的訊號,嗜睡與睡眠呼吸暫停、發作性睡病等睡眠障礙有密切的關係。尤其是發作性睡病的患者,白天想睡的時候,即有不可抗拒的睡眠發作,即使他自己力求保持清醒,但完全控制不了,1-2分鐘之後就進入夢鄉,而且有時候還一天發作幾次。發作性睡病往往可在做單調、安靜的活動或進食後發作。睡意可以是輕微的,如午飯後出現打盹,症狀嚴重可以是在吃飯或講話時迅速入睡。

2、有嗜睡症狀的人應該及時就醫,並且需要做睡眠監測,注意檢查和治療可能引起的原發疾病,如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發作性睡病、不寧腿綜合徵等。有些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長期被診斷慢性疲勞或神經衰弱。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患者晚上打呼嚕,夜間醒來或睡眠不安寧,白天則想睡或感覺疲勞,如果醫生就因為失眠給這類患者使用安定類的藥物,有可能使得肌肉鬆弛,加重氣道狹窄,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3、出現嗜睡的情況,切不可掉以輕心,這樣不僅影響患者正常的學習和工作,還會傷害身心健康。應該到醫院看醫生。未治療之前,應避免從事危險工作,避免開車,以防發生意外。

專家為我們介紹了嗜睡症這種疾病所帶來的危害,要知道這種疾病如果不能夠及時進行治療的話,就可能會導致人們在生活中迅速的進入睡眠狀態,甚至是誘發人們患上一些疾病,比如氣道狹窄,影響了正常的學習生活和工作,所以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避免出現其他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