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必須要手術嗎

常見的症狀有痛經以及月經不調等等問題。不過像這些症狀女性容易忽略掉,所以,如果出現異常,就說明你需要進行檢查和治療了。

大家都知道,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對於女性的生育有著很重要的影響,如果卵巢出現了任何問題,後顧不堪設想,其中卵巢囊腫是臨床上十分常見的婦科疾病,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那卵巢囊腫多大就必須動手術呢,聽下專家的介紹。

卵巢囊腫多大就必須做手術呢?

患卵巢囊腫的朋友,一般的情況下,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表現出現,不過根據女性不通的體質,可能會出現一些不明顯的症狀。但是,如果隨著卵巢囊腫慢慢變大的話,就會出現症狀了!常見的症狀有痛經以及月經不調等等問題。不過像這些症狀女性容易忽略掉,所以,如果出現異常,就說明你需要進行檢查和治療了。

其實,如果你不確定需不要要進行手術治療的話,你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後,在確定。對於直徑小於5釐米的囊腫,患者不必過分憂慮或恐懼,但應隨訪觀察1~2個月。如果持續存在並增大,就應該進行卵巢囊腫手術治療。

對於卵巢囊腫手術,專家建議您選擇宮腹腔鏡聯合術。卵巢囊腫多大就必須做手術呢?採用腹腔鏡手術的方法治療卵巢囊腫不必開腹,只需在患者的臍輪處及下腹部穿刺3~4個小孔即可完成手術。術後患者的腹壁上只留下幾個圓形小疤痕,不影響美觀。採用腹腔鏡手術的方法的治療效果肯定,可一次治癒,而且因其創傷小、術後患者的盆腔器官不易黏連,故患者術後的妊娠率高於實施剖腹手術者。

溫馨提示:針對““卵巢囊腫多大就必須做手術呢”相關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也知道了對於直徑大於5釐米的囊腫,就需要考慮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