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有哪些

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有哪些?強直性脊柱炎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率是很高的,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同時也給患者的家庭帶來很大的壓力,那麼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對於強直性脊柱炎保健措施有哪些?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目標在於:控制炎症,緩解症狀防止脊柱、髖關節僵直畸形,保持最佳功能位置用手術方法矯正關節功能障礙。病人應全面瞭解強直性脊柱炎這一疾病,認識治療的意義及其長期性,與醫師密切合作,主動參與各種治療。鼓勵病人保持樂觀精神,正確處理好家庭、單位、社會關係,並取得其支援是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之一。

強直性脊柱炎病人對進食並無禁忌,日常飲食應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包括除少數病人因全身症狀嚴重和疼痛明顯需短期臥床休息外,大多數病人都能堅持工作,但應避免過度勞累及受風寒、潮溼。減少或避免引起持續性疼痛的體力活動。為防止駝背畸形,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還要注意應避免長期從事彎腰工作,並加強姿勢訓練。無論處在本病的急性發作期,還是慢性期,病人均應注意保持正常的姿勢:站立時應儘量挺胸、收腹和雙眼平視,坐位時應儘量挺直腰背。要睡硬板床,大多取仰臥位,,避免促進屈曲畸形的體位。這樣不但可以避免畸形,還能減輕夜間疼痛和僵硬感覺也是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方法。

以上主要是針對強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解說,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