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發病機理

紅斑狼瘡的發病機理有哪些呢因素可以引發紅斑狼瘡呢紅斑狼瘡的病因有哪些呢解嗎來看看下面內容的詳細介紹:

盤狀紅斑狼瘡損害以區域性面板為主,系統性紅斑狼瘡常累及多個臟器、系統。紅斑狼瘡患者約70%~85%有面板表現,因此紅斑狼瘡歷來是面板病學研究的重點。另外,也有人主張將紅斑狼瘡歸在風溼病範疇,隨著人們對紅斑狼瘡的日益重視,對紅斑狼瘡不斷進行多方面的研究,必將對其診斷與治療產生積極的影響。

從本病病因及發病來看,紅斑狼瘡患者多數都有素體不足,素體是一個人具有的體質特性,體質決定著人體對致病因素的易感性和病機症候的傾向性,紅斑狼瘡的這種體質因素,大多稟受於父母,如父母體虛,胎氣不足,或胎中失養,臨產受損,造成臟腑不健,氣血不足,生機不旺,如此便會埋下紅斑狼瘡發病的隱患。

從紅斑狼瘡患者的臨床症狀上分析,多出現五臟虧虛的表現,因本病損傷部位廣泛,損傷心臟常有心悸、心煩、氣短出汗等心臟受損表現;損傷肝臟者,多有脅肋疼痛、精神疲憊、腹脹納呆、急躁易怒等肝病表現;損傷脾胃則有飲食減少、消瘦倦怠、腹痛便溏等症狀;損傷肺,常有咳嗽氣短、胸悶憋氣等症狀;損傷腎臟則有腰冷痛、精神不振、面色蒼白、五心煩熱、月經不調等腎臟虛損症,從症狀說明紅斑狼瘡患者均有五臟虧虛的表現。

上述內容介紹了紅斑狼瘡的發病機理,朋友們現在應該瞭解紅斑狼瘡是怎麼引發的了吧,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對大家預防紅斑狼瘡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