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病因

小孩子的抗病能力比較差,如果不小心感染了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真菌等,致病菌入侵肺部,就可能會導致肺炎出現。此時患兒常會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適症狀出現。

對於小兒來說,肺炎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因為出現這種疾病後,患兒不但會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適症狀,而且還可能影響到心臟、肝臟、神經、消化等系統,嚴重時可能會致人死亡。所以家長應該瞭解小兒肺炎的病因,做好預防工作,那麼,小兒肺炎病因具體有哪些呢?
1、細菌感染引起
細菌感染會引起細菌性肺炎,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肺炎型別。如果沒有做好寶寶的保暖工作,身體受寒,抵抗力下降,就可能會誘發這種疾病。另外,在分娩的過程中吸入的羊水中有細菌、胎糞等,也可能會誘發細菌性的吸入性肺炎。此時患兒會有持續高熱、咳嗽、咳痰等不適症狀。
2、病毒感染引起
病毒感染會引起病毒性肺炎,比較常見的病毒有流感病毒、腺病毒、冠狀病毒、皰疹病毒、麻疹病毒等,一年四季都可能會患病,春冬季節患病的機率會更大一些。因為此時病毒比較活躍,小寶寶的抗病能力比較差,很容易被病毒入侵而患病。患兒常常會出現發燒、頭痛、渾身無力、咳嗽等不適症狀。
3、支原體感染引起
當支原體入侵肺部時,就會引起支原體肺炎,秋冬季節發病率比較高一些。這種疾病有一定的傳染性,如果寶寶與這類患者共處一室,就可能會患病。當患有這種疾病時,患兒常常會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面板上會出現蕁麻疹等。
4、衣原體感染引起
如果衣原體入侵肺部,就會引起衣原體肺炎。患兒會出現低燒、噁心、聲音嘶啞、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還常常會引起咽炎、扁桃體炎、氣管炎等併發症。
5、真菌感染引起
當念珠菌等病菌入侵體內,也可能會影響到肺部,導致真菌性肺炎出現。患兒常常會有咳嗽、咳痰、發燒等症狀,胸部會看到大片狀的陰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