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肝癌的症狀是什麼

肝癌往往給患者帶來死亡,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瞭解肝癌的早期症狀及時進行治療。肝癌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但是如果能及時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的話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那麼,肝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1.感染

因為肝癌患者的免疫功能低下,加上肝功能不全,容易併發感染,常見的感染是自發性腹膜炎,患者可表現為發熱、腹痛、近期加重的腹水,化驗可有白細胞的升高,腹水渾濁,腹水白細胞增多,做腹水培養可以培養出細菌。

2.迷

常見於肝癌的終末期,輕度的表現為行為舉止異常,例如睡眠顛倒、隨意小便等,進一步發展可出現煩躁、最後出現昏迷。肝昏迷常因為上消化道大出血誘發,也可以因大量進食高蛋白食物等誘發,還可以沒有明顯誘因而發生肝昏迷。

3.上消化道大出血

常因為門靜脈高壓引起的食道胃底靜脈破裂出血,或者因為上消化道潰瘍出血,輕者表現為黑便,重者可嘔吐出大量的鮮血,因出血量大而發生休克,死亡率比較高。

4.癌破裂出血

可表現為突發的肝區和腹部疼痛,如果肝臟的被膜沒有破裂,出血可積聚在肝臟的被膜下,形成大量的血性腹水,患者可表現出心慌、出冷汗、眼前發黑,血壓下降等休克的症狀。

5.腎綜合徵

這是胃癌晚期的一種併發症,表現為少尿、大量腹水、水腫,該併發症是肝功能衰竭後繼發性的腎功能障礙。

透過上面幾點我們瞭解了肝癌的早期症狀,相信大家已經有所瞭解了,也希望以上介紹的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