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疹性蕁麻疹患者別噴花露水

?  近日,到醫院治療丘疹性蕁麻疹的患者增多,長得像蚊子包,癢起來也是鑽心的難受。

  “晚上睡覺時好好的,早上起來,突然發現身上多了不少‘蚊子包’,又紅又癢……”某醫院醫生說,醫院此類患者日漸增多,很多患者不明白,現在還沒有蚊子,為什麼會有“蚊子包”,還有患者噴花露水、酒精止癢,但紅包越來越嚴重,最後癢疼難忍。

  其實,這些患者得的都是“丘疹性蕁麻疹”。每年3、4月份,蟎蟲、螞蟻等活過來,叮咬面板後就會形成紅疙瘩,也叫“蟲咬皮炎”。

  大多數丘疹性蕁麻疹都是由花草中的昆蟲叮咬所致,有些小昆蟲隱藏在灰塵、花草等地方,人的肉眼很難發現,孩子在草地裡打滾或奔跑,很容易接觸到昆蟲,孩子面板嬌嫩,免疫力弱,很容易發病。

  專家建議,家長在帶孩子外出時,儘量避免與花草太近接觸,不要去灰塵大的地方,家中的床墊可以拿到太陽下曬一曬。一旦發現大人或孩子患上丘疹性蕁麻疹,如果不嚴重,可以抹點激素性藥膏或肥皂水,如果出現紅腫、包破碎,一定不要亂塗藥,尤其是花露水和酒精,這些都只會刺激紅腫,加重病情,要趕緊去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