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隨著生活壓力的加大,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時常會受到失眠的困擾,如果失眠後,那麼第二天會嚴重影響失眠者的精神狀態,給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擾。為了有效地治療失眠,我們首先需要了解導致失眠的原因。

  1..若是生理因素性失眠,大多屬於暫時性,對此不必驚慌失措,可服用一些有抗焦慮作用的安眠藥,如安定、舒樂安定。

  2.如為藥物因素性失眠,注意睡前不要服用興奮藥,或在下午4時前服用(如氨茶鹼、利他林),睡前忌飲茶及咖啡,便能安睡。

  3.若是軀體因素性失眠,只需治療軀體性疾病,如止痛、止癢、止咳等。

  4.若為精神因素性失眠,則要對症處理。如焦慮症用抗焦慮藥,或各種安定類藥物;抑鬱症用抗抑鬱藥,如阿米替林、多慮平等。以上兩類藥合用,效果更好。對精神分裂症患者,一定要用抗精神病藥,如冬眠靈、氯氮平、奮乃靜、氟哌啶醇等,這類藥應在心理醫生或精神科醫生指導下使用。

  透過對失眠病因的瞭解,我們能很好的治療失眠症,其實,失眠主要是由心理因素造成的,這就需要我們在生活中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讓失眠遠離我們。同時,我們要儘量避免藥物治療,長期服用藥物對人體傷害較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