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小三陽患者怎麼預防癌變呢

既然乙肝發展在我們的肝臟,就有癌變的危險,專家指出,無論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患者,都要預防其發生癌變的病症,而為了避免其癌變,我們可以在治療乙肝的同時,透過一些有效的方法,避免癌細胞的出現,這樣就可以預防乙肝出現癌變的情況了。

乙肝大小三陽患者怎麼預防癌變呢!

臨床研究人員研究肝癌病人的血液,發現有乙肝病毒感染證據的即“大三陽”或“小三陽”等佔95%,有丙肝病毒感染證據的約10%。

乙型肝炎在我國是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特別是E抗原呈持續陽性即“大三陽”狀態的人,他們肝功能常受損害,臨床症狀亦多,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到處求醫問藥,常使身心疲憊。

許多臨床醫師都有這樣的診療經驗,一些肝炎病人由慢性肝炎逐步轉為肝硬化,然後肝硬化癌變,形成“肝炎,肝硬化,肝癌”三步曲。當然,這裡所指的肝炎是指乙型或丙型肝炎,而甲型肝炎與戊型肝炎由於很少有肝硬化的傾向,所以大致與這個“三步曲”無關。在我國,由於乙型肝炎流行,所以,乙型肝炎與肝癌的關係便更顯得非常重要。

大小三陽有癌變的可能

臨床研究人員研究肝癌病人的血液,發現有乙肝病毒感染證據的即“大三陽”或“小三陽”等佔95%,有丙肝病毒感染證據的約10%。其中部分病人同時感染兩種肝炎病毒。肝癌病人血清中既無乙肝又無丙肝病毒感染證據的只有1至2%。而且如採取更精確的檢驗或許還不到此。許多專家都相信,若能預防肝炎,必定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肝癌的發病率。

乙型肝炎在我國是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特別是E抗原呈持續陽性即“大三陽”狀態的人,他們肝功能常受損害,臨床症狀亦多,藥物治療效果不佳,到處求醫問藥,常使身心疲憊。在這個階段,病人往往將注意力集中於肝功能的好壞,或是集中於是否“轉陰”。

專家提醒:在治療乙肝的時候,有的患者缺乏對乙肝的認識,因此在治療乙肝的時候,繞了很多彎路,當乙肝患者意識到自己有這個問題時,一定要立刻糾正過來,不要繼續錯誤的治療方法,以免乙肝變得一發不可收拾,誘發癌變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