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失眠吃什麼好

失眠可能對於很多人並不是大病,也覺得沒有治療的必要性,殊不知,長時間失眠會引起抑鬱症、精神分裂症等病症,其實在剛開始發現自己有失眠的現象,可以透過食療的方法來調節一下,那麼,治療失眠吃什麼好?

治療失眠吃什麼好呢。

1、米粥:小米性微寒,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

小米中的色氨酸含量在所有穀類中獨佔鰲頭,食後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色氨酸的量,能起良好的助眠作用。

2、牛奶:安眠效果可與安眠藥媲美。

牛奶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色氨酸,它能促使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產生睏倦感覺的血清素,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產生睡意。

3、子仁燉豬心:豬心一隻,柏子仁10克。

將豬心洗淨血汙,然後把柏子仁放入豬心內,隔水燉熟服食。有良好的安眠效果。

4、療失眠吃什麼好呢?大棗:味甘性平,養胃健脾、益血壯神,為安中益氣之良藥,用以治療倦怠乏力和失眠。

把大棗炒熟掰開泡水當茶飲。或蒸熟隨意嚼食。大棗核炒焦後泡水代茶飲也可助睡眠。

失眠症注意什麼

1、忌亂投醫、亂服藥、濫用所謂保健品。

2、服藥見效後,忌立即恢復原來緊張的工作,或又進入原來的精神環境。

3、忌生活無規律。最好是10點鐘以前睡覺,早上6點起床。

4、宜飲食清淡,少食海味佳餚,加食些雜糧。

5、適度體力活動大有益處。

6、青少年應進行體質和精神鍛鍊。

7、不為迷信、金錢萬能所誘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