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會傳染嗎

儘管銀屑病的俗名叫做牛皮癬,但是銀屑病並不是真癬,不會發生真菌感染,所以是沒有傳染性的。不用擔心家人患有銀屑病會發生傳染。銀屑病的誘因,首先有可能是遺傳因素;其次有可能是精神因素,比如長期精神緊張就是其中的一種。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都出現了銀屑病這種出了名難纏的面板病,給患者的工作以及生活都帶來了很大的影響,尤其是發生了瘙癢難忍的時候,大幅度降低了生活質量。那麼,銀屑病這種面板病會傳染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銀屑病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俗稱“牛皮癬”。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牛皮癬這種面板病並不是癬。所謂的“癬”,在醫學上指的是因為真菌感染所誘發的一些面板病,比如:頭癬、體癬以及股癬等等。
事實上,牛皮癬這種面板病並非真菌感染的“癬病”,因此是沒有任何傳染性的。有一些人擔心家中有了銀屑病病人會相互傳染,尤其是家中有寶寶的,其實這完全是多餘的。銀屑病不是傳染病,沒有任何傳染性,無論怎樣密切接觸都不會傳染給其他人,這一點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不過值得提醒的是,銀屑病跟遺傳因素往往是密切相關的,據國內的研究報告,在銀屑病患者中有家族史者為10%到23.8%。而國外文獻報告有家族史者佔10%~80%,甚至某些地區高達90.9%,國內的觀通常認為在20%左右。
與此同時,根據研究表明,很多患者在首次銀屑病病情發作以,又或者是再次復發以前,普遍存在一些諸如勞累過度以及精神緊張,還包括受潮受涼以及外傷,還有扁桃體發炎等等情況;在銀屑病患病期間常常有免疫功能異常、生化代謝異常等表現。
綜上所述,倘若家族中存在銀屑病患者,那麼務必要過上有規律的生活以及起居,同時還要限煙限酒,需要每天堅持適當體育鍛煉,從而提升自己的身體素質,提升身體抵抗力,從而儘量避免發生銀屑病這種面板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