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可以治植物神經紊亂嗎

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的症狀在各種型別的神經症中比較常見,例如焦慮,恐懼症,強迫症。一方面,它於精神心理因素有關,另一方面,它與個性有關。針灸並不能完全治癒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內臟功能障礙的綜合徵。包括迴圈系統症狀,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障礙,主要由心理、社會、因素引起,人體的一些生理功能暫時功能失調,神經內分泌功能有相關變化,結構無相應的病理變化。因為它不受人類意志的影響,所以它被稱為自主神經,也稱為植物神經。在正常情況下,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相反功能彼此平衡。在這兩種神經系統中,當一方發揮積極作用時,另一方起負面作用,協調和控制身體的良好平衡。生理活動,這是自主神經的功能;如果自主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將發生各種功能障礙。

植物神經紊亂的治療方法是1、心理治療,當症狀嚴重時,可以進行專業的心理干預,提高其心理應對能力。2、藥物治療,當病情嚴重時,需要請專業醫生給予藥物輔助治療,或服用中藥等調理。

植物神經紊亂禁食1、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蔬菜。2、避免吃肉。3、避免吃油炸,冷食。避免進食的原因,羊肉美味應適當,過多的食物會促進一些病變的發展,加重病情。植物神經紊亂系疾病可吃食物1、應該吃含有維生素c的蔬菜,2、建議吃堅果粥來滋養心臟3、建議吃健脾粥。

對於這樣的病症不到非常嚴重的地步是不需要手術治療的,但是如果要是病症比較嚴重的話千萬不要自己隨意艾灸,否則的話可能會導致病症的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