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治療乙肝的方式是什麼

經過醫學專家幾十年來的持續努力,治療乙肝的方法與手段已經獲得極大的提高,也能夠取得比較理想的療效。那治療乙肝具體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小編將為大家詳細介紹。

1、干擾藥物:干擾藥物透過細胞表面受體作用使細胞產生抗病毒蛋白,從而抑制乙肝病毒的複製,需要注射給藥,具有療程固定、病毒耐藥小、及血清轉換率高、藥效持久等優點,但可有流感樣症狀、骨髓抑制、精神異常等明顯不良反應,不適於肝功能失代償者、妊娠、有甲狀腺疾病等患者。

2、核苷類似物:核苷類似物抑制病毒作用強,可提高機體免疫並恢復肝功能,與干擾藥物相比不良反應少而輕微,可用於肝功能失代償者,但療效不夠持久,長期應用可產生耐藥變異,停藥後可出現病情惡化等。

嬰幼兒期感染病毒最初感染乙肝的年齡與慢性乙肝有密切關係。胎兒、新生兒一旦感染乙肝病毒,約有90%至95%成為慢性病毒攜帶者。

兒童感染乙肝病毒,約有20%成為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成人感染乙肝病毒,只有3%至6%發展為慢性乙肝病毒攜帶狀態。

心理上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情緒,相信自己已經戰勝了癌症。經常參加社會活動尤其是與癌友之間的交流,把“練身”與“練心”結合起來。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氣功、太極、舞蹈,要注意勞逸結合,動靜結合。膳食治療在康復期不可缺少,尤其是透過膳食調補脾胃十分重要,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何況腫瘤治療中又常常傷害脾胃。科學合理的膳食組合對脾胃的恢復、強壯病人的身體非常重要。

上文中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了治療乙肝的兩種最主要的方法。治療乙肝的兩種藥物各有特點,轉為不同病情的乙肝患者研製。所以,醫生在選擇治療藥物時,一般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及意願來採取最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