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姿勢預防頸椎病

現如今生活是越來越好,頸椎病發病率卻越來越高,尤其是青少年人群中。頸椎病常常由於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導致,錯誤的姿勢就是其中一個,大家平時都不太注意。今天我們詳細給大家介紹下怎樣從姿勢預防頸椎病?

坐姿

臀部要充分接觸椅面,雙肩後展,脊柱正直,兩足著地。打字時頭部略微前傾,兩肩之間的連線與桌緣平行,前胸不受壓迫,使頭、頸、肩、胸保持微微繃緊的正常生理曲線。將桌椅高度調到與自己身高比例合適的最佳狀態,最好定製一與桌面傾斜30度內。

站姿

應收腹挺胸,雙肩撐開並稍向後展;雙手微微收攏,自然下垂;下頜微微收緊,目光平視;後腰收緊,骨盆上提,腿部肌肉繃緊、膝蓋內側夾緊,使脊柱保持正常生理曲線;從側面看,耳、肩、髖、膝與踝應於一條垂線,有一種在微微繃緊中輕鬆自如的感覺。

走姿

雙腳儘量走在一條直線上,走時腳跟先著地、腳掌後著地,並且胯部隨之產生一種韻律般的輕微扭動,雙手微微向身後甩,如行雲流水,風度翩翩。

臥姿

選好枕頭,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枕為佳,有利於保持頸椎前凸的生理體位。睡時以右側臥為宜,應是側臥時自耳到同側的肩外緣的高度,以保持頸部的固有位置。仰臥時,枕頭放在頭與肩部之間,從而使頸椎的生理前凸與床面之間的凹陷正好得以填塞。

以上就是幾種正確的姿勢詳細介紹。保持正確的姿勢,能夠減少頸椎病的發生。廣大朋友們從今天起重視起你們的姿勢吧!不要讓頸椎病來困擾你的生活,養成良好的習慣,及早的預防,每個人都會有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