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脫毛有哪些常見問題

  是時下流行的脫毛方法,如鐳射脫毛,全程大多需要數次經過3至4個月,所以要想在夏季展現光潔的面板,眼下就要開始進行手術了。同時,春季是非常適合脫毛的季節,因為這時面板膚色與毛髮色彩反差大,治療效果會更好,安全性也會更高。看來,要有白淨光潔的面板,美人們可要抓住春天這個好季節喲。

  春季是鐳射脫毛的黃金季節,華夏整形美容網的論壇上,諮詢鐳射脫毛的網友也多了起來。昨日,記者就網友們關心的問題諮詢了整形美容醫生。如果您有整形美容相關的問題,可以撥打華夏整形美容網“求美熱線”95105303。

  問: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做鐳射脫毛?

  答:孕婦、1-3個月內接受過強烈日曬者、有開放傷口者、有感染傷口者、有面板病、癲癇病的患者不宜做鐳射脫毛。

  問:為什麼鐳射脫毛要經過多次治療效果才好?

  答:毛髮生長有生長期、靜止期和退行期三個時期,只有當毛囊處於生長期時毛囊中才會有大量的色素顆粒存在,才能吸收大量的鐳射能量,因此鐳射對處於生長期的毛髮具有脫除作用,而退行期和靜止期的毛髮色素相對比較少,因此鐳射的治療作用相對較弱。對於這部分毛髮需要等到它們慢慢轉變到生長期後才能進行鐳射脫除,所以鐳射脫毛治療並不能一次成功,通常需要多次連續的鐳射照射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問:鐳射脫毛會不會影響排汗?

  答:鐳射脫毛不會影響排汗。因為,毛囊和汗腺是分別獨立的兩個組織,鐳射脫毛是將毛囊破壞,使毛髮不再生長,汗腺中幾乎沒有黑色素細胞,便不會直接吸收光的能量破壞汗腺;另外,毛囊和汗腺之間還有一定的距離,毛囊的熱量不會對汗腺產生任何影響。

  【3種常用脫毛術大比拼】

  ★ 化學派

  代表武器:脫毛液

  適用部位:全身

  脫毛液的名字容易給人造成誤解,女孩子們認為能最終達到永久性脫毛。其實,脫毛液的真實意義在於脫毛比較乾淨,而不是今後永遠不會再生長的意思。無論是使用哪種脫毛膏或者脫毛液,毛髮不但生長加快,而且生長出來的毛髮更長更黑更粗。含有化學物質的化學脫毛法還有刺激、感染面板的風險,所以,在第一次使用某種脫毛液前,女性最好在一小塊面板上做一下過敏測試。

  專家建議:做過敏測試,最好的地方是手肘內測,因為這個地方的面板很脆弱,試用一下就可以看出你過不過敏。如果你本身是敏感面板,那麼過24小時之後,看是否有變化,假如沒問題,才可用它脫毛。

  ★ 剔除派

  代表武器:脫毛蠟紙

  適用部位:四肢、背部

  要使用脫毛蠟紙,美女們可得注意了,因為這是各個門派中最讓人疼的一種武器,目前在美容院使用較多。美容師一般會趁脫毛蠟加溫到40℃時塗在腿上,順著毛的方向貼上織布,之後逆著毛拉。使用過脫毛蠟紙以後,需立刻塗專用的乳液,不可以用其它乳液來取代,因為專用乳液具有消炎、鎮定的功能。

  專家建議:腋下脫毛並不適合使用脫毛蠟紙,另外面板敏感的人的微血管比較脆弱,不宜使用這個方法,還有面板特別乾燥的人,最好也別用這個方法,因為脫毛蠟紙有強烈的刺激性,會給有些人造成敏感問題。

  ★ 永久派

  代表武器:鐳射脫毛

  適用部位:全身

  鐳射脫毛是非剝脫、非侵入性的鐳射美容新技術,它的原理是利用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對特定波段的光的吸收,使毛囊產生熱,從而選擇性地破壞毛囊,但不傷害周圍其它正常組織。

  鐳射脫毛的產生,可以說是一場徹底的脫毛革命,它幾乎解決了往日脫毛出現的所有煩惱,具有其它傳統脫毛方法無可比擬的優越性。鐳射脫毛真正實現了永久脫毛的效果,脫毛更快捷、舒適,副作用更少。可以去除不同粗細的毛髮,無論是纖細的唇毛、還是粗硬的腿毛、胸毛都可以乾淨去除;脫毛時的痛苦很小,只有輕微的針刺感,這些都是電針或蜜蠟脫毛無法與之相比的。

  另外,鐳射脫毛不會使毛孔變粗大,治療後面板不結痂、不感染,對身體其它器官也沒有損害,因為它只作用於面板表面的毛囊,這種光與X光射線不同,所以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