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偏方 碰到鼻塞該怎麼辦

  說起鼻塞應該很多朋友都聽說過或者曾經發生過鼻塞的情況吧,而且引起鼻塞的原因非常多,比如感冒發燒或者是慢性鼻炎等等都會引起鼻塞的情況發生,一旦鼻塞的話讓人感覺非常的不舒服,那麼鼻塞除了常規的治療方法外還有哪些偏方可以治療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一、鼻塞偏方

  偏方1、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就是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

  偏方2、用熱水浸泡後擰乾些,分別敷住耳朵10分鐘,睡覺就不會鼻塞了。

  偏方3、蔥的黏液可以抑制發炎切下蔥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對鼻的發炎症狀有功效,能使空氣流通鼻內而治好鼻塞現象。將黏液塗貼在鼻樑上很有功效。此外也可將白色部分的蔥切成細絲,放入碗裡,注入熱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飲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偏方4、蓮藕榨汁可以幫助鼻子恢復暢通蓮藕有使面板黏膜收縮的作用,有消除發炎的作用,對鼻塞很有功效。可以取蓮節一個搗碎成泥,用脫脂棉沾此榨汁,塞入一方的鼻孔如此互動持續動作,則可以去除鼻塞現象。特別是就寢前施行功效更好。或者取2、3滴蓮藕榨汁滴入鼻孔也可。

  偏方5、用脫脂棉沾白蘿蔔的榨汁,持續互動塞入鼻孔內也可以治療鼻塞。或者用濃的粗茶加入鹽,以洗滌器洗淨鼻腔,也可以消除鼻塞。

  二、鼻塞怎麼辦

  1、泡腳法: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把熱水一點一點地倒進桶裡慢慢泡腳,這時會感覺到一股熱氣從腳底流向背心,慢慢分佈全身,如果沒有達到這樣的效果,那就再泡,每天至少要泡一二十分鐘。

  2、煎燻法: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都較好。

  3、填充法: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將大蒜瓣1個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圓柱形,用薄層棉花或紗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錯。

  4、側臥按摩法:左側耳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2分鐘,鼻塞可除。

  5、熱敷法: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6、變位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嬰兒,嬰兒鼻塞時,常哭鬧不停,這時可將嬰兒豎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上述文章就是我今天給大家介紹的關於鼻塞應該怎麼辦,看了上面說的鼻塞怎麼辦速效辦法以及鼻塞流鼻涕怎麼辦,以後就可以用這些偏方輕鬆趕走鼻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