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艾滋病傳播途徑

艾滋病這種疾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的發病率還是比較高的,在現今社會中,所有的人都有可能發生這種疾病。艾滋病又叫做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徵。艾滋病這種疾病的發病部位在於全身。艾滋病這種疾病具有傳染性。艾滋病這種疾病的治癒率極低,只有千分之左右。那艾滋病這種疾病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有哪些表現形式呢?為什麼會導致出現艾滋病這種疾病呢?如果患有艾滋病這種疾病的話,建議病人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檢查和治療。

1、艾滋病這種疾病在我生活中有哪些表現呢?急性期表現為發熱、咽痛、盜汗、噁心、嘔吐、腹瀉、皮疹、關節痛、淋巴結腫大及神經系統症狀。無症狀期。艾滋病期表現為記憶力減退,頭痛等。

2、艾滋病這種疾病有哪些傳播途徑呢?病毒主要存在於感染者和病人的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乳汁中。與已感染的伴侶發生無保護的性行為。靜脈注射吸毒,使用同一工具。母嬰傳播。血液傳播。

3、如果不及時治療艾滋病這種疾病的話,會給病人帶來沉重的精神壓力,因為這些病人會受到來自社會的歧視。透過血液傳播等途徑可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危害別人。給家人和社會帶來一定的困難。

現在艾滋病已成為一種可控的慢性病。但仍有相當一部分患者因未及時診治、病毒耐藥或藥物的副作用等原因,而死亡或致殘。所以,建議所有的人要潔身自好,保持安全的性行為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