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風是什麼原因

隨著年齡增大,中風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首先是與老年人幾乎普遍患有動脈硬化有關。在老年人的年齡增長過程中,由於生理原因和血脂增高等病理原因的互動作用,動脈硬化不知不覺地發生了。老年人動脈硬化的發生率幾乎是100%,只有發生早晚的不同與輕重程度的差異而已,並且一般來說年齡越大的病人其動脈硬化的程度也越嚴重。其次與老年人易患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有關。高血壓與心臟病病人經常出現血流動力學的改變,糖尿病病人易於導致血液粘滯增高,這些都是中風發生的重要因素。

老年人中風的誘因有很多。例如:嗜煙、飲酒、性情急躁、腦力緊張、大便乾結、屏氣用力、寒涼刺激、嗜臥少動等,這些因素都是中風發病的常見誘因,都可能引起血流與血液方面發生某些改變,從而誘使中風的發生。老年人之所以容易出現中風,與老年人普遍患有動脈硬化,多伴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難以避免中風誘因的影響等因素有關。這些因素之中,有的是可以控制的,有的是可以避免的,如果能夠在醫師的指導下采取有針對性的預防措施,就能夠避免、推遲或減少中風的發生。

由於腦血管硬化,引起腦缺血,運動神經失靈,可產生共濟失調與與平衡障礙,而容易發生跌跤,也是一種中風先兆症狀。如果無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出現連續的打哈欠,這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缺血,引起腦組織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現,是中風病人的先兆。中老年人中風前兆,會反覆出現瞬間眩暈,突然自覺頭暈目眩,視物旋轉,幾秒鐘後便恢復常態,可能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俗是中風的先兆,應及早診治,防止中風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