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的眼球會有哪些改變

近視眼在我們的生活都是很常見的,現在的孩子沒上幾年學就帶著個眼鏡,這樣子以後可怎麼辦,這是很多家長關心的問題,那麼,近視眼的眼球會有哪些改變。

近視後眼睛不僅表現出無神,而且眼睛還會外凸。

同胞間屈光度一致性隨其年齡差的增加而減小。相差2歲的比數比OR、為5,相差10歲的只有2.5。因同胞之間無論差幾歲,其遺傳背景是相似的,對比數比隨年齡差增加而減小最合理的解釋是,年齡相差小的同胞比年齡相差大的同胞所暴露的環境更相近。

1、眼球擴大。雖然儘管近視眼患者的眼球大小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但總體來說較正常眼睛有明顯擴大,隨著近視度數的增加,眼球三個方向的直徑也相應增加,其中前後軸增加幅度最大,垂直徑次之,水平徑變化最小。

2、眼軸延長。前後軸的長度作為眼軸長,若以垂直徑和軸長作為衡量,25%的近視眼僅發生球形擴張,29%僅發生軸向延長。而以水平徑和軸長作為衡量時,17%的近視眼呈球形擴張,39%的呈軸向延長。眼軸延長直接導致屈光度的近視化,每延長1釐米,相應增加3D的近視。

3、晶狀體厚度增加。有研究顯示高度近視眼的晶狀體平均厚度及寬度均較正常眼增加,而輕、中度近視晶狀體厚度沒有明顯差異,而高度近視患者晶狀體厚度明顯增加,提示睫狀肌痙攣在高度近視中已不明顯,此時晶狀體厚度增加已成為近視進一步加深的重要因素。

以上是專家對於近視眼的眼球會有哪些改變的介紹,對於近視這種疾病的發生危害很大,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做,現在大家都知道近視眼的眼球的改變是什麼了包,還有什麼問題諮詢我們的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