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腦疝怎麼辦

當臨床大夫一旦診斷出患者有腦疝的情況,第一點想到的就是開顱進行手術治療。為什麼呢?因為第一點,腦疝是腦子的移位性改變,及時的將移位的腦組織返回,這樣減少進一步的損傷和挽救一些尚能存活的神經組織。第二點,頭部外邊的骨骼是沒有辦法透過內科或者是用藥讓它擴張,所以這個時候只有透過開顱手術,將壓力緩解和解除,這樣才能夠改善腦疝的症狀,促使移位的腦組織往回走。這個時候時間是非常重要的。早一秒去開顱做手術,就能挽救成千上百個神經細胞的恢復。所以一旦臨床大夫決定手術需要開顱的時候,千萬不要猶豫,晚一分鐘都是一種異常的致命的後果。這個手術來講,可以讓已經移位的腦組織回縮,清除一些壞死的腦組織,清除一些原來包括像出血或者是腫瘤組織,這樣的一些異常的組織解除、壓迫。目前來講,如果腦疝還採取內科保守治療的方式,一般情況下這個人是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