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生活宜忌與飲食調治

相信大家見過哮喘病發作的樣子,患者非常的痛苦,而且發作的很突然,所以患者在生活中有很多的生活宜忌。哮喘是一種死亡率特別高的疾病了,會有很多的人出現哮喘疾病的症狀,從而遭受到了哮喘的侵害,在生活中我們要多多瞭解一些哮喘的知識才可以,而且在我們進行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來了解一下哮喘患者的飲食禁忌會有哪些呢。

哮喘患者的飲食禁忌:

1、禁服魚蝦海腥食物,支氣管哮喘病多數由過敏因素而誘發,有些過敏體質者,常因吃了魚、蝦、蟹、蛋、牛奶之類的食品誘發哮喘發作。因此支氣管哮喘病人平時應少吃或不吃魚蝦海腥、生冷炙燴醃菜,辛辣鹹酸甘肥等食物,如:油菜花、黃花菜、蝦皮、蝦米、帶魚、螃蟹等,宜以清淡;易消化且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少吃雞蛋、肥肉等容易生痰的食物。切不可暴飲暴食損傷脾胃,脾虛則運化不健,停溼生痰,痰阻氣道則於呼吸不利,經常偏食辛熱肥甘或酸鹹食物,久之可釀成痰熱上犯於肺,亦能發生本病。

2、忌鹽,中醫學認為,本病的起因常與病人自幼過吃鹹食有關。據現代醫學研究報道,高鈉鹽飲食能增加支氣管的反應性,認為支氣管哮喘的發病率隨經濟繁榮而增加,西方國家的發病率高於第三世界,從發展中國家到發達國家的移民也有增加超熱,提示與環境因素有關。這種因素,可用日常飲食中氯化鈉含量過高來解釋,有人統計,美國不同地區的食鹽銷售量與當地支氣管哮喘患者的死亡率成正比,也可說明這個問題。因此已患支氣管哮喘的病人,切忌吃得過鹹,對食醋等酸性食物亦宜少吃。

綜合認識到了上面的知識之後,大家已經十分清楚的瞭解到了哮喘疾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了,哮喘對於患者的健康傷害是較為嚴重的,希望大家要關注自己的健康才可以,多多留意哮喘的出現,生活中要確保自己的生活環境乾淨整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