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如何減輕便秘

孕婦身體要特別注意,身體條件好不好也關係著寶寶的健康的,孕婦如果有便秘,也會導致很多問題,我們看一下應該怎樣減輕便秘。

孕婦的飲食一定要正常,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孕婦不要總是吃精糧,吃精糧不能滿足孕婦所有的需要,孕婦偶爾要吃點粗糧,這樣消化才好,才不容易便秘。

孕婦要喝水,可以預防便秘。水分孕婦非常需要,水分對於孕婦也非常重要,只有補充充足的水分才可以保證孕婦所需要的水分,保證正常的新陳代謝水平,保證胎兒的正常需要。

孕婦想要排便的時候,就要去排便。有的時候,孕婦想要排便了,可是由於暫時手上還有別的工作沒有完成,於是完成工作再去排便,這樣很可能再想起來排便的時候排便困難。

孕婦便秘應該多運動,久坐是會引發便秘,孕婦一定要控制在每個小時起來活動1到2分鐘的頻率,同時加強做提肛的運動。

提肛就是將肛門大便出來的那個腸道口合攏10秒再放鬆,每天做3次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以及排便的。

孕期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活動活動,比如飯後散散步都可以有效的起到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的作用,腸胃活動開後就能緩解孕期便秘的症狀,孕婦每天清晨起來的時候最好是空腹喝一杯水,可以幫助潤腸。

孕期便秘的時候飲食要清淡一點,忌辛辣等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咖哩等,少喝可樂雪碧這些碳酸飲料,碳酸飲料容易讓糞塊硬結,加重便秘。便秘的時候像粽子、湯圓等這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也要少吃,最好是不要碰。

孕婦便秘應該多運動,久坐是會引發便秘,孕婦一定要控制在每個小時起來活動1到2分鐘的頻率,同時加強做提肛的運動。

孕婦便秘要多吃香蕉,香蕉有潤腸通便宜的功效,因而孕婦便秘就多吃香蕉,但要注意的是香蕉不可以在吃飯之後立即吃,也不要在空腹時吃,一定要在兩餐之間,也就是在飯後兩個小時左右吃是最好的。

孕婦如果長時間的便秘,要及時的促排便,以免影響到孕婦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