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白內障的原因有哪些

白內障其實是老年人中容易出現的疾病,對於老年人視力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其作為會致盲的眼部疾病,對於我們的生活造成的影響是多方面的,所以我們一定要了解其發生的原因,這樣才可以在生活中避免自己出現白內障的情況,那麼其原因是什麼呢?我們一起來進行了解吧。

究竟是什麼引起的白內障呢?

1、內分泌出現失調而造成的。這種情況會引起白內障的出現,特別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更是高發人群,所以這種情況需要注意好。最好是有糖尿病要及早進行治療,否則對身體危害會非常大。

2、紫外線的刺激。因為陽光中間紫外線對眼部的刺激,會導致磷離子可能與衰老的晶狀體中的鈣離子結合,從而使得我們的眼睛出現鈣化或是硬化的情況,這個時候眼睛視力出現混濁也就導致白內障出現了。

3、營養素代謝的原因。如果身體營養髮生了問題的話也會引起白內障出現,主要是因為身體缺少維生素或是缺少與白內障構成有關,如鈣,磷等物質會導致這類問題出現。

4、因為缺少水而造成的。人體是需要水分的,而對於眼睛部位也同樣如此。如果缺少水的話體內就容易出現失調的情況,從而對晶體造成傷害,引起白內障問題出現。因為水是人體重要的組成成分,當體內丟失10%的水分時,就無法正常維持生命活動。人的眼睛內液體含量較高,當人體缺水引起晶狀體蛋白變性時,最終就會引起晶狀體混濁而誘發白內障。

白內障患者的養眼之道。

一、注意精神調攝。遇事泰然處之,心胸應寬廣,保持情緒舒暢,要制怒。培養對養花、養鳥、養金魚的興趣來陶冶情操,多與年輕人交談,能分散對不愉快事情的注意力,激起旺盛的生活熱情,能起到阻止和延緩病情進展的作用。

二、注意用眼衛生。平時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潔手帕、毛巾擦眼、洗眼。用眼過度後應適當放鬆,久坐工作者應間隔1至2小時起身活動10至15分鐘,舉目遠眺,或做眼保健操。

三、保證充足的睡眠,及時恢復疲勞。

四、積極防治慢性病,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併發白內障,要及時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進一步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