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最早期的症狀是什麼

在我們的飲食當中,其實存在很多誤區,而且,有的食物配合使用,是有毒性的,如果我們嘴饞,吃了這些食物,那麼就會影響到身體的神經,而誘發帕金森的出現,專家指出,對於這種情況的帕金森,我們一定要從最早的症狀開始,發現這個疾病。

帕金森患者最早期的症狀是什麼

緩慢發生的、不明原因的肢體抖動或顫抖,最初的輕微症狀可能是手指下意識有“搓東西”的動作,也可能出現單隻手抖動,進而這種震顫或抖動可能發生在一側肢體,然後再發展到另一側肢體,一般多在肢體靜止不動時明顯,活動時減輕。

病人自己常感到肌肉發僵,肌肉不能放鬆像捆住了一樣。在扳動患者的肢體時有明顯的阻力,顯得很僵硬。增高的肌張力始終一致,而感到有均勻的阻力,類似彎曲鉛管的感覺,稱為鉛管樣強直。伴有震顫者可感到在均勻增高的阻力上有斷續的停頓,象齒輪的轉動,故稱為“齒輪樣強直”。

在所有帕金森病症狀中,姿勢和平衡障礙可能是最不特異的表現,但該症狀對生活的影響最重。姿勢平衡障礙多見於中晚期帕金森病患者,由於易跌跤常常導致股骨骨折。由於肌肉的強直,病人出現特殊的姿勢,頭部前傾,軀幹俯屈,上肢之肘關節屈曲,腕關節伸直,雙手置於前方,下肢之髖及膝關節略為屈曲,由於軀幹兩側肌張力增高的不平衡,病人可能出現軀幹的側彎。

有的帕金森患者,看到自己顫抖的症狀有所緩解了,就會停止吃藥,其實,這時候帕金森還沒有治好,如果我們因此不吃藥或者自己減少藥量,那麼帕金森的問題就會突然加重,這樣再想把帕金森治好就比較困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