顱腦損傷的病人去醫院需要做什麼檢查

顱腦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去醫院需要左好多的檢查,這樣才會比較放心,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教教大家去醫院需要做什麼檢查。

1、頭顱X線平片檢查此檢查在以往都作為急性顱腦損傷最重要的常規檢查方法,透過檢查可以發現顱骨骨折的部位和嚴重程度,也可估計暴力大小、著力部位和判斷顱內病變,對診斷很有幫助。

2、CT檢查不但在檢查的當時可以顯示顱腦病變,而且可以反覆動態檢查以觀察顱內病變的發展。透過CT檢查可以發現頭皮腫脹、部分顱骨骨折線、顱內蛛網膜。

3、腰椎穿刺檢查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在CT診斷上並不十分可靠,尤其是對老年病人及無腦池密度增高表現者更須慎重,僅靠縱裂密度稍高做出蛛網膜下腔出血的診斷是不夠確切的。然而如行腰穿檢查時,可發現壓力稍高並有均勻一致的血性CF流出就可以明確診斷。顱腦損傷的病人在搬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小心一點。

1、空運病人要常規吸氧,適當抬高頭部,保持呼吸道通暢,維持良好的靜脈通道。這樣病人的病情才會比較穩定。

2、嚴密觀察生命體徵變化及神志、瞳孑、肢體活動,這些體徵都是反映患者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

3、有顱內壓增高或有氣顱的病人,在升空前應予脫水,以免在空中加重病情。在空運中若出現脈搏洪大、呼吸深慢、意識障礙加深,有瞳孔變化者多提示顱內高壓危象,應快速靜脈推注甘露醇特別要注意的就是,留置導尿管要保持通暢,這樣才會比較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