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出血的止血方法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平時我們總可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傷害的,如果由於一不小心,導致出現動脈出血,那麼是比較危險的,所以學習一下動脈出血的急救措施,對自己對家人,都是多了一層生命的保障,所以一起學習一下吧。

1、指壓止血法,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於血管比較細的那種,比如腕部的動脈出血,這時我們可以使用手指握住腕部靠近心臟的一側,用手使勁的壓住,能夠中斷血液的流動,達到止血的目的,當然這只是一種急救措施,指壓止血後,還是需要找急救器材或者是打電話求助的。

2、加壓包紮法,這種方法也是適合於血管比較小比較細的地方,還是拿手腕做例子的話,就是使用衣服或者是毛巾疊起來,墊在傷口上面,然後用繃帶,或者臨時的衣服疊成三角巾形狀,來緊緊的包紮住傷口處,來壓迫停止出血。

3、止血帶止血法,現在市面上一般都有賣的止血帶,或者是彈性比較大的橡皮管,就像是輸液的時候用的一樣的,家庭或者是高危險種的工作人員可以準備一根,如果一旦出現了身體大動脈的出血,比如股動脈處,要在傷口處用毛巾,衣服等包紮一下,然後把橡皮管或者是現成的止血帶,緊緊的壓在傷口處,打結,但是注意不要纏的很緊,導致血流不通暢,發生壞死,當然纏的過鬆的話,也是不可以的,起不到什麼效果。

對於上面的止血方法,只是一種急救措施,停止大出血的方法,急救措施實施後,一定要打電話到醫院治療才是根本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