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如何治療呢

乳腺炎的發病率很高,讓很多的女性擔心,但是在哺乳期間,容易發生此病。為了有效的避免疾病的出現。我們都應該注意防範事項,疾病出現了之後,要給予積極的治療,那麼,乳腺炎如何治療呢?

首先,對於早期乳腺炎症可以採用封閉療法,以含有抗菌藥物的0.25至0.5%普魯卡因溶液60至80毫升注射於乳腺四周及乳腺後組織,可以減輕痛苦,促使炎症消退。必要時在12至24h後重復注射。對於流行性的急性乳腺炎的致病菌多屬,可以全身使用抗菌藥物,但是在選用藥物時應該注意,要遵循醫生的指導。

其次,對於形成膿腫的乳腺炎,則應及時將膿液排出。膿腫較小的病人可先採用穿刺排膿的方法:在局麻下用粗針頭刺入膿腫,儘量吸出膿液,再注入抗菌藥物。如此每日進行一次,至無積膿時為止。一部分病人經此法治療,可以避免切開引流手術。要注意對於範圍較大的膿腫或穿刺抽膿效果不好的病人應行切開引流術。為避免手術損傷乳管,切口應取輻射的方向,並避免切開乳暈。乳暈下方的膿腫應沿乳暈的邊緣作弧形切口,在切開面板後即改用血管鉗作鈍性分離,這樣可以避免乳管的損傷。乳腺深部或乳腺後膿腫可在乳腺的下緣作弧形切口,在乳腺和胸肌筋膜間進行分離,將乳房上翻後切開膿腔。這種切口引流通暢,對乳管的損傷亦少。但對肥胖或乳腺懸垂的病人,則不相宜。

然後,治療時可以用繃帶或乳託將乳房托起。早期屬乳汁鬱積期的病人,可以繼續哺乳。區域性可用冰敷,以減少乳汁的分泌。炎症明顯的乳腺炎患者,應該暫停哺乳,但必須採取積極的措施使乳汁通暢排出,防止鬱積。區域性可用溼熱敷或理療,促使炎症的侷限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