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後陰道出血二十多天正常嗎

藥流後20天了還在流血,是不正常的,這樣的症狀和流產沒有流乾淨是有關係的。應該進行清宮處理既安全又可以清理乾淨服用中藥進行治療也是可以的可以服用血府逐瘀湯進行治療如果一星期還不能緩解就需要及時進行清宮處理了同時注意預防感染。

藥物流產又稱藥流,是指用藥物口服終止早期妊娠。近年來已廣泛應用於臨床。在懷孕早期不須手術、而用打針或服藥的方法達到人工流產。應用藥物使妊娠終止,是近20年來的新發展。目前常用的藥物中,前者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後者使子宮興奮、子宮收縮,促使胚胎排出。藥流適用於終止49日以內的妊娠,就是使用藥物後身體內的孕酮活力下降,引起流產,再透過藥物使子宮發生強烈收縮,迫使妊娠組織排出體外。藥流是透過藥物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同時子宮收縮、迫使胚胎排出體外。在這個過程中,病人因子宮收縮自覺下腹部疼痛,這種疼痛感因個人耐受程度不同是有所差異的。

藥流的危害有1.流產失敗,用藥8天后未見胎囊排出,經B超檢查證實宮中仍有妊娠物,這種症狀必須去醫院做清宮手術。2.失血過多、危及性命,特別是大出血不止,如果不及時清宮、輸血,失去了搶救機會,性命難保。3.藥流副作用,服藥過程中除可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胃腸道反應外,出血時間長、出血多是藥物流產的主要副作用,用藥物治療效果差,必要時需清宮。藥物流產必須在有正規搶救條件的醫療機構進行。藥物流產有很強的適應證,私自買藥的人如不瞭解這些適應證,不適合藥物流產的人自己買藥墮胎非常危險。

藥流後陰道出血一般會持續3-5天,長的話也不應該超過15天,如果出現出血時間過長、出血量大於平時月經量或伴有明顯腹痛等,考慮可能有感染或流產不全。如果一直出血不止可以做個B超看看宮腔是否還有殘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